羅東夜市樂遊網

宜蘭羅東民宿網,羅東夜市民宿,珍珠奶茶-紅遍全世界的國民美食。雞排-炸的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,多汁又美味。臭薯條-臭豆腐創意新吃法,搭配多樣的沾醬。包心粉圓-顆粒飽滿的粉圓有著甜而不膩的內餡。蔥油餅-金黃酥脆的外皮遇上香氣十足的三星蔥。奶凍捲-鬆軟的蛋糕外皮裏著綿密香濃的奶凍。
宜蘭旅遊新聞
◤ 終於看到了! 花蓮外海抹香鯨現蹤 ◢

[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]號稱「潛水高手」的抹香鯨,平時多出沒在水深超過1000公尺海域,近日現蹤花蓮外海,是今年度首次出現的鯨種,因有季節洄游性,花蓮海域夏季多半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數次。賞鯨船長陳永鑫說,自去年5月巧遇後,睽違一年才又見面,還連遇3頭幼鯨,實在好幸運!

抹香鯨因有季節洄游性,花蓮海域夏季多半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數次。(花蓮賞鯨業者多羅滿提供)

抹香鯨因有季節洄游性,花蓮海域夏季多半都能發現牠們的身影數次。(花蓮賞鯨業者多羅滿提供)

今年自4月起,活躍於花蓮外海的27種鯨豚陸續出現,讓賞鯨民眾「鯨喜」不斷,業者還特別制定每週賞鯨快報,記錄鯨豚出沒時間、品種,作為海洋研究教育的一環;5月底迄今,幾乎每天都有熱帶斑海豚、飛旋海豚、花紋海豚及柯氏喙鯨輪流在海面上「躍身擊浪」。

賞鯨船長陳永鑫4日上午載著逾50名遊客出海,剛出花蓮港後不久,就陸續遇到今年首見的3頭抹香鯨幼鯨,體長約4至5公尺,分散朝東北方向前進,還頻頻冒出海面擊浪,讓遊客又驚又喜,大呼「幸運!」

陳永鑫說,今年南流強,根據往年經驗,只要南流強、潮水流動方向改變,大型鯨出沒鯨率就會增加,抹香鯨是齒鯨中體型最大鯨種,也是哺乳類中可以潛得最深的物種,因潛水時間長,在海面上看到的機會不大。

「終於看到了!」他說,去年5月初曾與抹香鯨巧遇幾次,睽違1年時間又相見,還頻頻作出躍身擊浪及鯨尾擊浪動作,抹香鯨今年似乎比去年晚到,但還是相當興奮,預估未來仍有很大機會能在海面上一睹抹香鯨風采。

抹香鯨體型粗壯,成體體長平均約11至18公尺,雄性個體較雌性個體大,主食多以魷魚等頭足類,偶爾食用魚類,抹香鯨多以群體方式生活,共分年輕、尚未成熟雄性組成的「單身漢群」及母鯨與幼鯨組成的「哺育群」;4日在花蓮外海現蹤的抹香鯨為「單身漢群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448560

2018-06-06 09:47:00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