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夜市樂遊網

宜蘭羅東民宿網,羅東夜市民宿,珍珠奶茶-紅遍全世界的國民美食。雞排-炸的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,多汁又美味。臭薯條-臭豆腐創意新吃法,搭配多樣的沾醬。包心粉圓-顆粒飽滿的粉圓有著甜而不膩的內餡。蔥油餅-金黃酥脆的外皮遇上香氣十足的三星蔥。奶凍捲-鬆軟的蛋糕外皮裏著綿密香濃的奶凍。
宜蘭旅遊新聞
◤受災停擺近5年 太平山蹦蹦車明年重出江湖 ◢

太平山蹦蹦車受災停擺近5年,預計明年4月重出江湖

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蹦蹦車,遭連續颱風摧殘,民國101年8月起停駛,因災情慘重,差點走入歷史,所幸被視為珍貴林業文化資產,復建工程才撥雲見日,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持續編列經費搶修,預計明年4月重出江湖。

蹦蹦車行駛期間幾乎班班客滿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蹦蹦車行駛期間幾乎班班客滿

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造成蹦蹦車軌道邊坡崩塌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造成蹦蹦車軌道邊坡崩塌

蹦蹦車鐵道遭颱風侵襲受損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蹦蹦車鐵道遭颱風侵襲受損

蹦蹦車是昔日太平山伐木時期運材機具,行駛過程發出「蹦!蹦!」聲響而得名,太平山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森林遊樂區,羅東林管處74年修復3公里長的蹦蹦車茂興線,80年載客營運,與翠峰湖、鳩之澤溫泉,並列太平山3大遊憩熱點。

「還要搶修嗎?」101年8月的蘇拉颱風,造成蹦蹦車站塌陷、軌道邊坡崩塌、路基掏空,羅東林管處投入7300萬元修建,原本預定去年4月復駛,不料,104年8、9月,蘇迪勒、杜鵑颱風帶來新災情,有多處軌道邊坡崩塌、路基和橋樑掏空,是否再搶修,羅東林管處曾陷入兩難。

林管處之後邀請專家學者會勘評估,多數專家認為,蹦蹦車是台灣重要林業文化資產,為太平山營造龐大經濟效益,帶動附近地區生態旅遊風氣,考量現有工程技術已能解決沿線災情,林務局拍板加以保留,另籌5600萬元啟動第2階段搶修工程,預定明年2月完工,4月復駛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013151

2017-03-27 09:41:00
回上頁